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嘉蘭國小國幼班講故事-王千瑜-心得感想

嘉蘭國小國幼班講故事-王千瑜-心得感想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到災區講故事的活動,很不一樣的經驗,有一點興奮但也很緊張,不同於之前,寒假、暑假帶的營隊,因為我的職位只是隊輔師,責任只有帶領小朋友、照顧他們、陪他們玩,而講故事這個活動,我們從故事的撰選、問題的設計、活動的流程、道具的準備、遊戲的互動等等……,通通都要自己著手設計,透過組員之間不斷的討論、修改、再定案,也很幸運的和孟儒姐姐一組,因為他很活潑人很好,在他的豐富經驗帶領下,我們也比較容易進入狀況,學姊毫不吝嗇的將他所學敎我們,真的好感動!

昨天整個活動進行下來,感覺到小朋友無比的熱情,原住民小朋友真的好可愛,雖然,他們的超級熱情也導致最後場面小小的失控,我覺得之前演練時因為大家都是大朋友,會有冷場的問題,我們總是在設計如何不冷場,但是面對這些小朋友,他們充滿熱情,我們反而要想想,當場面較吵鬧以致影響活動時,該有什麼應變的機智。
我覺得用演戲最能吸引他們的目光(可能因為我們帶的是幼稚園),故事裡的細節他們也會聽的很清楚,而且總會有一些無俚頭的表達方式,很可愛,玩遊戲時,小朋友也會變的更開心呢!最後要離開時,小朋友都會過來抱抱我們,我覺得那種感覺真的好棒,是一種溫馨的感覺,會捨不得離開可愛的孩子。

1 則留言:

如蓁姐 提到...

說真的,嘉蘭國小可說是幾個學校中難度最高的喔,不但時間長,小朋友也特別活潑,該如何分配時間、掌控小朋友的情緒以及隊員間的工作,都是很不容易的。
不過,多去幾次,和小朋友熟悉後,你們應該就會非常厲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