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繪本志工 胡綵婷(新)

5/11  溫泉國小志工心得   華語三   胡綵婷

~ ~ ~又是要到小學說故事給小朋友聽的時間囉!!!雖然說,有時候準備故事是有點小麻煩,因為一直在思考哪一些書籍小朋友會比較感興趣,不過每次到了小朋友面前,就都忘了這一堆麻煩事了。小孩子,真的是天真又可愛啊!

以為小朋友已經忘了我們,結果大家都記得耶 ~ ~ ~看到小朋友們,一群一群跑到台上,就已經忘了早起的疲憊精神,整個心情就是很開心,也很感動啊!一切準備就緒後,就要開始說故事囉!由於剛好遇到母親節,就請小朋友們跟我們分享母親節做了哪些事情,小朋友就是很愛表現的一個年紀,大家都一直舉手,很踴躍發言呢!

今天的故事,我選了一本我最喜歡的繪本「媽媽買綠豆」,要來跟小朋友分享。「媽媽買綠豆」,這本書的內容非常的簡單,淺白的文字,豐富的色彩,真的很適合小朋友們。原本打算要用演戲的,可是卻有點小失敗。許多小朋友都自願說要上台說故事給大家聽,大家都一直搶著繪本書籍,害我真的有一點小生氣,因為真的很害怕小朋友會把我心愛的書撕破了。所以,我很快速的收集我心愛的「媽媽買綠豆」,讓這一群過於活潑的小朋友開始畫畫囉!以前都不知道,原來「畫畫」會使小朋友變成乖寶寶,看著他們一個一個努力的畫畫,真的覺得很可愛!而且啊 ~ ~ ~藉由看小朋友的圖畫,就能聯想到小朋友的名字,「畫畫」真的是一個好活動啊!

和小朋友揮揮手,說聲「再見」,結束了今天的行程。又開始思考下次要做哪些活動比較好呢?希望小朋友會一直喜歡我們這兩個大姐姐,哈哈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