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繪本志工 胡綵婷(新)

4/20  溫泉國小志工心得   華語三   胡綵婷

第一次參加「說故事」這個活動,其實心裡非常緊張,很害怕自己沒有辦法在小朋友面前好好的表現。經過之前的培訓、在同學們面前演練以及許多老師給予的建議,我對於「說故事」這個活動有了更進一步的熟悉。

出發的前一天,我還特別的早睡,深怕自己睡過頭而錯過了這個精進自己的大好機會!雖然真的要起的特別早,全身都不太舒服;不過,第一次要來到國小說故事給小朋友聽,卻格外的興奮呢!!

來到了校門口,就開始和朋友拍起照來了,開心的像個出外遊玩的小朋友一樣,笑得合不攏嘴!第一次來到這個「溫泉國小」,映入眼簾的是一大全新的建築物真的好漂亮喔!有小池子、長頸鹿,多麼漂亮的、可愛的小學啊!!(想想自己以前的小學,整個外觀都好老舊,真的很羨慕現在的小學。)

時間滴答滴答的走,要面對的總是該面對,既緊張又興奮,鼓起勇氣,我踏進了我所要說故事的班級!

『哇 ~ ~ ~』(我心裡一陣驚呼!!)『大姐姐,好 ~ ~ ~』小朋友一個一個大喊著。讓我感動得想哭呢,沒想到大家都這麼歡迎我們!許多小朋友都很開心的在介紹自己,也一直拉著我們問說:「姐姐你們要來說故事給我們聽的喔!」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在進行自我介紹的時候,當我說:「大家可以叫我牛牛姐姐!」突然,有一個小男生舉手說:「可以叫你小羊姐姐嗎?」害我當場有點哭笑不得啊!

好動的一年級小朋友們,真的讓我既生氣,但又覺得他們好可愛阿!有些小女生真的好可愛,綁著個包包頭,很安靜的聽著故事;調皮的小男生也有貼心的時候,看著我站的腳痠了,還會主動拿椅子讓我坐下,真的好貼心!

第一次說故事,真的讓我收穫滿滿。回學校的路上,心裡已經開始想著:下禮拜要說什麼故事好呢?小朋友太多,該用哪一種說故事比較順暢呢?(自己的心中,已經默默的在檢討自己今天有哪裡做不好了。)心裡頭真的很高興,以這個機會來說故事給小朋友聽,我一定會好好的加油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