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122賓茂國小 張津子

今天第三次來到賓茂國小,我把頭髮剪短後,一開始有些人沒認出我來,看一下我的臉,再仔細看著貼在身上的名牌後,大叫「阿~是吞吞老師」,高興的跑來身邊,一群可愛的小朋友。上課中響後開始點名,和上次不一樣的地方是這次小朋友的名牌為事先寫好的,比較節省時間也可以順道點名。


在「老師說」遊戲的部份,小朋友玩的蠻開心的,因為他們專注於台上演講者,我也繼續將遊戲延伸至說故事,當小朋友過於躁動時,一句老師說可以引起他們的專注,但同一個遊戲玩太久也是會疲乏的。我說的故事為《咚倒吸歪》, 在說故事的過程中用了一些手勢以及聲音變化,希望吸引小朋友注意,大多小朋友專心聽我說故事,也踴躍發言,讓我原本感到有點緊張的心,放鬆了一些。因為故事內容有談到電視,所以我舉了一些卡通為例子,也吸引他們的目光。故事結束後,我們讓他們運用彩色筆或是鉛筆來發揮個人的創造力,大部分小朋友專心的畫圖,也有些小朋友不畫畫的、在一旁的小組員就會馬上處理問題。小朋友們完成的作品很棒,請他們上台發表自己的作品時,內容都很豐富,充滿創造力。不過這次的頒獎活動讓我感到有些難過的地方在於,選人的不公平,每個小孩都認為應得到那份獎品,頒到最後居然有小朋友哭了起來,讓我感到驚訝與慌張。雖然途中發生了這樣的小插曲,不過今天大致上都表現的不錯。小朋友依舊可愛。

踴躍發言的小朋友(應杰)

努力的畫圖唷

譯云跟小朋友拍照

很強的妹妹,他跟作品一起拍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