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1213尚武國小 高秦鳳

這是第三次出隊也是最後一次出隊,出隊前其實自己心裡面多多少少有些感慨,畢竟過了這一次之後要再看到小朋友們是很難的,有的小朋友們也在這次的說故事過程裡向我詢問說是不是最後一次來講故事,當我回答時他們的臉上都有一些難過的樣子,我想他們或許也不想要我們這麼快就結束吧!這次主講的人是吱吱學姊,他挑了一本關於為什麼不能夠只做我想做的事的故事書和禮貌為主講題材,在講解的過程中小朋友們都顯得興趣缺缺開始不認真甚至有些吵鬧,感覺這次管秩序方面比前兩次出隊都來的吃力,在這方面關於對小朋友的態度上我覺得自己做的不好。
活動設計方面為靜態的著色活動,大家也是顯得興趣缺缺便開始要求動態活動,後來學長給大家色紙開始敎小朋友們學折紙才稍微安靜了一下,對於這樣的突發狀況在備案製作方面我覺得可以看情況採納一些動態活動;例如說小朋友們開始吵鬧的話可以先用備案的活動吸引小朋友們的注意讓小朋友們專心,在過程中先約法三章,不僅能讓小朋友們深入了解故事的本意對於後續進行的一些靜態的流程也有幫助,光是浪費時間在管秩序這方面我覺得很可惜。
雖然說出隊到這一次結束但我從小朋友們的身上也學習到了很多東西,他們的開朗和活潑是我不會忘記的一段珍貴記憶,第一次出隊的時候那股生疏到現在熟絡的氣氛,讓他們從我們生動的故事敘述中一點一滴的成長,不管他們學習到了什麼,我都希望他們是真的有從我們的故事中學到我們所表達的部份,而那些陽光下的笑臉是我對這次尚武國小的服務學習最大的收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