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206賓茂國小 周珮瑜

十二月六號這一天,也是我最後一次到賓茂國小教學。有了先前的經驗,這一次倒是沒有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和小朋友熟了之後,他們開始展現小朋友特有的黏力,纏著我們要抱抱還要背背。




一年級的孩子很容易就坐不住,要他們乖乖坐在一個地方,似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也因此我們不再刻意要求他們必須乖乖坐好,他們很喜歡到處走來走去,向所有願意聆聽他們的人訴說他們的想法,印象最讓我深刻的是最後畫圖活動的階段,有幾個小朋友向我請教如何寫字,雖然歪歪斜斜的,但看得出來他們是多麼認真的將文字「畫出來」,這讓我想起甲骨文的由來,最初也是用畫的,我希望他們將來可以記得這些「畫文字的快樂」。因為這次的主題跟味道的表現有關,我們在要結束前,將預先準備好的榴槤糖連同獎勵的筆記本一起發下去,小朋友們幾乎是看到糖果眼睛就發亮,一打開就迫不及待的將它塞進嘴巴裡,想當然爾,下一秒大家的表情就多采多姿了。這根本不需要提醒,小朋友便用最直接的方式演出這奇特味道的感覺。有的直接倒在地上,有的臉霎時皺成一團,有的讚許的說好好吃,各式各樣的模樣呈現的十分精彩。我個人最後一次的出隊,這次沒有先前的太多期待,反而多了一點自信,一點接受,也許自然是最好的態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