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206 賓茂國小  范譯云

這次出隊是我負責說故事,在寫教案的時候,我把每個可能都寫進去,就怕真正上場的時候會手忙腳亂。我知道自己的表達能力不是很好,所以在出隊前,我一直在演練說故事。我們所帶的班級是一年級,小朋友都非常的活潑,在說故事的時候,他們很踴躍發言,但也很用力的在玩,神奇的是在混亂之中,幾乎說故事的過程我是要全程用喊的才能壓過小朋友的聲音,但是我問他們卻能一一回答出我的問題,我覺得小朋友真得很聰明也很可愛。


他們帶給我的不只是一個純真可愛的臉龐,更是給我成長磨練的動力,看到他們這次這麼認真的和我們一起參與活動,我覺得非常有成就感。我所說的故事是有關味覺的想像,所以我設計的活動一開始是給他們吃梅子和巧克力,試著讓他們描述痠的感覺和甜的味道,我覺的出發點很好,但是實際上在帶的時候,是有落差的,因為糖果對於小朋友的吸引力太大,島至小朋友一直想要在吃第二個,變得沒有去達到這個活動的目的,我覺得這個活動是可以在改進的地方,也許下次就不會發給他們有關吃的東西。在來是說故事的部分,故事的流暢度和引導小朋友的問題我覺得要連貫這個部分要加強,因為會遇到各種問題,若我想場面要控制的好,我覺得我需要磨練和經驗。那道後半節的延伸活動是畫圖,沒有甚麼太大的問題。最後讓他們吃榴槤糖,看到小朋友因問榴槤的味道而變臉,覺得非常的可愛,而他們也知道榴槤的味道,也算是圓滿落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