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11/8土坂國小附設幼稚園 周韋如

這次的出隊還蠻特別的,為什麼特別呢?因為到了土坂國小之後,才知道原來校長忘記我們今天會來說故事,所以讓一年級的小朋友去聽音樂會了,所以我們臨時改成帶幼稚園的小朋友,我原本準備的教案內容有些都得更改了,我覺有點小遺憾,不過還是很期待。



    因為是第一次出隊,沒有經驗,帶的卻是比一年級小朋友還要小的幼稚園的孩子,很怕他們會不受控制亂跑,但是這一切都是我多想了,其實這些小朋友是很乖很懂事的,比我想像中來得成熟許多,所以活動一切都很順利。我們這次的故事是以演戲的方式來呈現,選擇的繪本是「阿比忘了什麼」,主要是要讓小朋友們學會表達感謝。由我負責念故事內容,另外的組員則擔任故事中的角色,另外也請小朋友一起參與演出,這樣不但有互動,還可以一同歡樂。
    原本準備的綜合活動因為怕幼稚園的小朋友們無法進行,所以改成圍坐一圈,然後回答我們準備的問題,小朋友們都很踴躍的發表,而且還侃侃而談,另外他們會不時的坐上我們的大腿要我們抱或者是握握我們的手,非常的可愛。最後的氣氛是非常溫馨的,小朋友就像是在跟我們分享他們的心情一樣,我們也像是他們的大朋友,聆聽之餘也給予回應和肯定,這樣子更貼近了我們「聽故事,聊心情」的活動宗旨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