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11/22賓茂國小 溫雅婷

這次我們出隊的教學班級與上次的班級不同,因為上次一年級的老師不放心將剛入學的一年級小朋友們交給我們,所以才在這次讓我們帶一年級的小朋友。但是我發現一年級與二年級的差別真的很大,一年級的小朋友們很好動,比較靜不下來,而且常以「互打」的方式跟其他小朋友相處。



小朋友們的配合度不高,聽說有些小朋友沒有上過幼稚園,所以不懂得教室常規,上課常常會跑來跑去,讓我們有點傷腦筋,但是我們的「老師說」活動小朋友的配合度很高,讓我知道小朋友們其實不太喜歡聽故事,而是喜歡我們帶著他們做活動,像結尾的畫畫活動小朋友們也很開心。但是最後頒獎時由於有些小朋友沒有拿到禮物,而氣憤的將名片撕毀,或是將他們自己的畫作撕掉,還有有些小朋友認為禮物很爛,要把禮物丟掉,而讓那些沒拿到禮物的小朋友很氣憤,為什麼小朋友們的心理會變成這樣?撕毀所代表的意義何在?為何不懂得珍惜我們給他們的禮物?因為沒有人人有獎,而讓那些沒有拿到禮物的小朋友失望,甚至哭泣,這讓我思考:第一次我們出隊的二年級班級是人人有獎,但是小朋友們起碼是開心的,這次不是人人有獎,沒有得獎的小朋友竟然撕毀畫作甚至當場掉淚,對於禮物這方面還要斟酌。
這次的出隊其實帶給我一點打擊,因為小朋友比想像中還要難以控制,一而再,再而三的勸導,小朋友們卻還是繼續打鬧,不停的離開座位,真的讓台上以及台下的我們很困擾,我所負責的畫畫活動雖然一開始進展順利,但是後來因為請五位同學上台發表畫作而讓小朋友們引起爭執,當初的想法是希望有五位小朋友勇於上台發表自己的畫作,而這五位小朋友有禮物,但是其他小朋友們卻因為沒上台或是沒禮物發脾氣,讓我很挫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