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12/20第八組 台坂國小 郭怡均出隊心得回饋

    這次我們最後一次出隊,看到那些小朋友心裡有些捨不得,想到第一次出隊的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再想到這次的出隊,覺得時間過的好快,想跟這些小朋友多相處,儘管他們常常很調皮很不聽話。

    還記得第一次出隊,經過那個因風災而坍方的路段時,心中的害怕和緊張,但是現在卻已經習慣了,因為想到只要經過那個路段,就可以和小朋友們見面,緊張的情緒自然而然就不見了,為了每次出隊,我們都絞盡腦汁的規劃教案及設計活動,但是看到小朋友們都很陶醉在故事哩,對我們的活動都很捧場,就覺得這些都是值得的。第一次踏進台坂國小時,小朋友對我們都相當好奇,一開始從不知道對方是誰,到可以記起全部小朋友的名字,這真的很不可思議,對我來說,可以去台坂國小跟小朋友們說故事就是一趟名副其實的奇幻旅程。

    我想可能是小朋友和我們都熟識了,後來的秩序變的很難控管,要費盡相當大的力氣和精神去維持整個班級秩序問題,一方面可能我們對於教學及教室的掌控並不熟悉,另一方面可能是想讓小朋友能有個輕鬆於快的聽故事環境,不忍心對他們做太多的約束。有些小朋友會刻意做薛調皮搗蛋的動作,希望我們可以注意到他,但是這樣的情況多了,就會讓整個班級都靜不下心來,我想真正的教學應該是顧慮到每一個小朋友的不同需求,加以安撫和調解。

    這學期的三次出隊結束了,和小朋友六小時的相處也結束了,一方面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但是又有點不捨,很開心自己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學習,每當聽到小朋友們老師老師的叫時,就會覺得很開心,因為對他們來說,我們是一個老師,是一個他們可以學習的榜樣。這次出隊讓我最感動的是,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有幾個小朋友跑來跟我們擁抱,我想這比服務學習時數更加有價值,因為那是小朋友給我們最棒的禮物和鼓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