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1129尚武國小 高秦鳳

這是第二次出隊,隔了大約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小朋友的記憶力了,居然可以在走進教室的瞬間大喊出我和學姊的綽號真是太厲害了,有些小朋友舉手說能不能先玩一下上次的蘿蔔蹲遊戲,看來小朋友們對我們第一次出隊講的故事和細節都記憶猶新,這是我覺得值得高興的部份。這次主講故事的是小鳳學姐,他挑的書本是兩本有關於想像力的故事書,第一本小朋友們說看過的時候不免心裡為學姊緊張了一下,還好故事的講法和第二本的內容沒有讓小朋友們失望。
可能是因為和小朋友們沒有像第一次那麼陌生了,小朋友們看到我們都很興奮,牽著我們的手拉著我們到處跑,對於進教室的時間掌控和小朋友們的高亢情緒上就有點美中不足,雍芝學姐看到這種狀況便拉著我立刻到前面去控制小朋友們的情緒,讓他們能夠安靜下來聽小鳳學姐講第二本故事書,我覺得這個部份也是我該學習並改進的部份。學姊講完故事後發下圖畫紙,紙上有一個長方形的圖形正好配合他今天所講的故事,好多小朋友都畫了一節一節的車廂說要變成跟我綽號一樣的火車,畫完之後我們應小朋友要求又玩了一次蘿蔔蹲,但還是有一些小朋友都沒有輪到,我覺得不管設計什麼樣的活動,在進行中這個部份和細節是我們比較需要注意到的。
回去之前都會發禮物給小朋友們,第一次發的時候只有一些小朋友們懂得要說謝謝,這一次幾乎很多小朋友除了在挑禮物之外都有對我們說謝謝,這代表說我們所講的故事對他們或多或少都有些許影響,我覺得很高興。這次小朋友們表現的樣子讓我覺得說自己在耐心和脾氣掌控這個部份都有所增加,和小朋友們的互動也很合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