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雅蕾_0517_低年級_新興國小心得

這次講的故事是【烏鴉郵局】,小朋友對於故事情節中發展內容都發表踴躍,對於故事的結局­­-烏鴉最後去哪裡了?做了什麼事?他們猜出烏鴉把自己當成禮物送給父母,不曉得他們對於禮物的概念是什麼,他們對於思念想念該如何解決?
利用延伸活動把自己思念的人畫下來寫下來,大部分的都是爸爸媽媽,我看到其中有個小妹妹畫的是〝姐姐:好久沒見到妳了我知道你要考試不常回家,希望你能常回來看我。〞問完後得知原來她有個高三的姐姐正準備考試,我笑了一下,高三離我有點距離又不算太遠友些熟析的回憶,我告訴她:現在你姐姐準備考試很辛苦,如果你時常打電話給她說聲加油,她一定會很開心的!”不曉得她事後有沒有這樣做…….
有的寫姑姑淑淑什麼的,還有問我說她想寫給奶奶可是她已經在天上了怎麼辦?我比較有映象的是寫到:”爸爸!不要再喝酒了!”喔!不愧是他們的生活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