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第一組安朔出隊心得董維昕(1)

「說故事聊心情」出隊心得  第一組華二9814108董維昕

  這次出隊比較沒第一次那麼緊張了,在車上老師要每組去分享教案,這個方式還不錯可以讓老師再給我們一些建議。

  車子開到尚武的時候,我們發現一件慘事,我們忘記帶故事書了!跟老師討論過後,決定用演戲的方式,幸好這次的故事「我能做什麼事」重複性還蠻高的,我們一人演一個角色來應付這樣的突發狀況。

  一進到教室,由於我及另外兩位組員上次已經去過了,小朋友們很快就能叫出我們的名字,隔了兩個禮拜呢,真的很受寵若驚。介紹了剩下兩位新夥伴後我們就進入了效果一直不錯的問候歌,另帶一提,我們所負責的班級有許多頑皮的小朋友會故意叫錯一位男生的名字,弄的每次我們去那個小男生總是再生氣,此時我們便請全班同學一起叫出他正確的名字並且問他今天好不好,相信那位小男生有感受到全班對他的熱情。

  終於要進入故事的部分了,沒有故事書的情況下,我們演完了整齣,很意外地效果還不錯呢!每個小朋友都聚精會神的聽,可見我們演技都還不差哈!最後在提問了幾個問題後,很突然地就說要練習明天的演出導致我們第二節課安排的活動就沒有帶到。

  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我們改以分組的模式進行,秩序上收斂很多,不會再起來亂走動了,但是還是會有一些零星吵鬧的狀況,那我們就已扣分處理了,甚至有一組被扣到了負分,不過看來他們是都蠻在意積分的,而他們的回答更是超乎預期,再詢問他們知不知道地鼠是什麼的時候,他們竟然可以說出會在地下挖地道,有很多的路通往不同的地方,最後是他們家,這樣有邏輯性的句子,真的很厲害。

  後來在外面看著他們練習原住民舞蹈,可以從他們的眼神看出一種堅毅,一種捍衛自己文化的那種執著,總覺得他們年齡瞬間跳了級,這次最讓我開心的是有個小男生送給我一張恐龍卡,對他來說應該是很珍貴的東西,也讓我信心大增很多,第二節沒帶到活動真的可惜了,下次可以再試試看分組帶活動的效果如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