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1101尚武國小 郭欣瑜

 今天是我第一次參加服務學習這門課程,也是第一次出隊,中午坐車去,發現尚武國小位於台東較為偏遠的地區,車程起碼要一個小時,但小朋友們都很活潑,尤其是我們這一班,上次我們同組的隊員出隊時,只有把故事講完而已,而這次我們希望能做到將我們所設計的課程整個教完。
  一開始進去教室小朋友都已經乖乖坐好等著我們了,他們看著我們自我介紹,就有小朋友問我是男生還女生?讓我印象很深刻,我說我是女生,他們還不信,真的很可愛,我們制定了生活公約,但是這班的小朋友們真的好活潑,我們有點難掌控他們的情緒,先介紹故事,就有小朋友說為什麼我們的故事都是跟湯有關係,可見他們還記得上次我們的組員說"石頭湯"的故事,還滿開心的,而我們這次說的是"海鮮濃湯的秘密",之後我們開始說故事,只有在聽故事的時候,他們很安靜、很專注的看著我們,在我們問問題時,小朋友很天真、很敢答,舉手搶答的速度也很快,就發生些小狀況不過不要緊。小朋友其實很單純,因為我們跳簡單的帶動唱,而小朋友都會很配合的用力跳,帶完這一班,總覺得很多腦細胞被消耗,她們好難冷靜情緒而且也很難去管理,所以我們這次出隊雖然有將活動給帶完,但基本上時間是不夠的,因為小朋友太過於吵鬧而無法繼續活動,所以一直拖延到時間,而這點我們會想辦法來解決這項困難,還有小朋友因為想回家而哭了害我們有點尷尬,活動圓滿結束而我們也鬆了一口氣,真的是上了一課。但是小朋友的笑臉好可愛,看到了很開心。



↑我們在自我介紹



↑正在教唱"小小白兔"



↑小朋友在學習舞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