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99/10/26 賓茂國小 江盈憬

第一次參與「聽故事聊心情」的實施計畫,其實是很緊張的,畢竟對我們大二的學生來說,完全沒有實際經驗,之前也沒有上過類似的教學過程,但只要任務一接下,我們就只能盡全力的完成它。在要去國小之前,我們第六小隊先討論了教案內容,挑選了適合小朋友的故事書,再開始分配自己份內的工作,我被分配到的是管秩序的角色,還有記分板的工作。
而前往賓茂國小的路上,雖然沿途中有漂亮的海可看,但接下來真的是繞山路,整個頭暈暈,不過也平安的到達了。二年甲班有17個小朋友,個個都很活潑可愛,他們用天真無邪的笑容、睜著大大的眼睛看著我們這群未曾碰過面的姊姊,而在一開始分組時或許是來的太快,讓我們有點措手不及,來不及安排小朋友的座位,還要等班導師出面安撫,不過接下來就漸漸順利了,自我介紹我是誰互相要遵守教室的規則,而當蔡佩珊姐姐說故事時,他們都很熱情的舉手,就算不知道答案還是搶著要回答問題,或許這就是小朋友的單純吧,而賓茂國小的小朋友也都乖乖專心的聽著故事,根本就不需要我這拉拉姊姊出場管秩序,在吃月亮的活動中,小朋友看到餅乾都非常興奮,這時要提醒他們不要太興奮,要乖乖聽台上姊姊的指示,接下來畫心中月亮的活動,小朋友都發揮自己的創意在圖畫紙上,看他們專注畫畫的同時,想到自己小時候的樣子,心中不禁有點感觸說,而後來收到了小朋友的信,上面畫我的樣子和稱讚我的話,整個開心跟感動,小朋友就是那麼可愛,大伙拍了很多張照片作紀念,這次故事行,絕對不會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