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賓茂國小二年級溫雅婷心得

賓茂國小二年級──出隊心得
華語二  9814132 溫雅婷
帶著既緊張又期待的心情,進入了賓茂國小。其實之前服務學習已經有來過賓茂國小一次了,所以對於環境並不陌生,而且還遇到上次教學的小朋友們,他們還認得我呢!真的讓我很開心!接著我們到了二年級的教室,由我開始自我介紹,小朋友們都很乖,而且都很配合我們的教室公約,發現「最高品質──靜悄悄」在小朋友們身上發揮了很大的效果。
接著我們開始講故事,當我們在猜動物的時候,小朋友們很積極的舉手發言呢!在我們「吃月亮」單元,小朋友們望著好吃的雪餅,心中很想把雪餅吃掉,但是小朋友們很配合,在我們規定只能咬一口的時候,沒有小朋友把雪餅全部吃光,而且很開心的跟我們分享他們的月亮,「吃月亮」單元結束時,我們跟小朋友們說可以把雪餅吃光囉!小朋友們很開心的吃著雪餅,看著他們滿足的樣子,我就覺得好開心喔!


最後的活動是我們「你要用什麼方法吃月亮」的繪圖活動,我發現小朋友們的創造力真的很好。我看見一位小朋友,他畫了一棟房子,小朋友在屋頂上抓月亮,但是房子上卻有一條裂縫,是否八八風災的陰影還在他們的心底?看到這張圖時我真的有點難過。希望這次我們的出隊,可以帶給小朋友們歡樂,以及讓小朋友們期待我們下一次的說故事活動,雖然下次無法再帶到這一班,但是我看到他們這次開心的笑容,以及問我下次什麼時候會來?我感到滿足以及窩心,小朋友們真的很純真、很可愛,很開心這個機會到賓茂國小說故事,很期待下次在看到小朋友們開心的笑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