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1018 尚武國小  王柏堯

  這次出訪尚武國小,是由學姐們負責主講,而我大多數的時間是在負責幫忙拍照,但雖然是負責拍照的工作,這次的出行卻讓我學習到許多,我見識到了學姐是如何說故事、如何管理小朋友們的秩序,比如說用鼓勵小朋友的方式效過遠勝責備他,可以鼓勵一個小朋友以樹立群體中的好榜樣,接著其他小朋友就會跟著仿效,我覺得這是很不錯的方式,以及如何跟小朋友們互動,這對從來沒有這方面經驗的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收穫,能夠在爾後輪到我負責主講的時候當做參考。原則上我們這組的流程從開始到結束都進行的很順利,小朋友非常的活潑可愛,而他們也都很融入在我們這組的故事中,這也讓我更期待下一次的出訪,希望能帶他們從八八水災的陰影中走出,從這些天真活潑的小朋友們臉上看到更多的笑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