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10/18 大鳥國小四年級 華語二詹斐雯出隊心得

多元服務學習 出隊心得

 

第五組 大鳥國小 華語二 9814148 詹斐雯

 

  第一次為小朋友說故事,老實說十分的緊張,雖然之前有過一次到小學帶

活動的經驗,但僅僅一次的經驗還不足以熟練的活用,不過在老師及同組同學的努力下,這次出隊非常成功。


  出隊當天天氣不太理想,但卻不影響我們到小學講故事的熱情。一踏進教室,一聲「哥哥姊姊好。」傳進耳裡,我也不自覺的跟小朋友們問好,我想這就是孩子的魅力吧!能自然而然的使你心情愉悅、沒有任何壓力。


  與小朋友的互動中,無論是在講故事時或是玩遊戲時都讓我笑容不斷,讓我最佩服的一點就是勇於表達,即使有那麼點害羞,但也是很認真的將自己的想法分享出來。分組演戲時,雖然我帶的這組為了角色而有點小摩擦,但這卻不影響後來表演時的精采;最後在分享自己的圖畫時,小朋友們依著豐富的想像力畫出了一幅幅繽紛的世界。

 
  在活動即將進入尾聲時,有位小朋友將自己另外畫的圖送給我,打開一看,裡面寫著四個字:「你好漂亮」和一些小插圖,我想,這種不羞澀、天真可愛的表現出喜歡的方式就屬孩子擁有吧!而在我們要離開時,他們以一首山地情歌歡送我們,輕快的節奏、熱情的歌聲、爽朗的微笑,這趟到大鳥國小陪伴這些孩子們不僅使我收穫豐富也很慶幸自己能到小學去服務,看著他們的笑容,彷彿我也回到孩童時期,與他們一同歡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