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安朔國小 陳玉涵 11/15

這一次的出隊,是用我的教案。而在我所說的故事書中,有一首「牛蛙之歌」,原本要把他設計為後面的衍生活動裡帶動唱,但對於只有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們來說,旋律及歌詞可能會記不起來,所以只好由我輕自清唱給他們聽!原本怕他們不喜歡,但唱出來的結果是,小朋友們都滿喜歡聽的,而且當我在唱的時候,小朋友們的眼睛真的是目不轉睛,讓心裡都很不好意思了起來。在說故事方面,小朋友們也是很專注的在聽講,發問時也是都很熱愛發表意見。


但是在這次的活動中,比較美中不足的是,小朋友比較喜歡我們和他們的互動,像這次我的活動有兩個,一個是畫畫另一個是分組講出各行各業的職業。再畫畫的時候,小朋友們經常會分心去做別的事情,或者沒畫完就開始講話了,在這個部分是我必須要去檢討的!而再分組說出各行各業的時候時,小朋友們又突然興奮了起來,大家都卯足全力的去想有哪些職業,而那種被小朋友們包圍的感覺,真的是很溫暖!彷彿自己就是他們的姊姊一般,真的很可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