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1101安朔國小 李尚庭

剛開始還沒進到班級時,其實很緊張,因為是第一次交小朋友,而且又很怕自己準備的東西小朋友不喜歡,又怕會被小朋友冷落之類的,不過還好,剛進到教室的時候,每個小朋友都很熱情的歡迎我們這些要講故事的人。


一開始我們先自我介紹,先讓他們認識我們,然後我跟另外兩人分配好工作,先由另外兩人先講故事,而後我在緊接著帶活動,但沒想到的是,每個小朋友都聽過我們所準備的故事,而且也開始噪亂,開始慢慢失去了對台上人的興趣,後來為了不讓局面僵掉,決定先玩遊戲先,一開始我先分成兩組,然後進行兩組競賽的遊戲,一來希望可以讓他們的秩序穩定下來,二來希望可以讓他們發揮班上的團隊精神,遊戲準備的方式其實都是以生活週遭的常識,然後再做延伸,讓小朋友能夠在遊戲中獲取知識。若是要檢討的話,我認為一開始應該準備兩本故事書,備案所用,是為了避免小朋友們都聽過,然後第二個是試著拉近與小朋友的距離,例如大家圍在一起聽故事或者是玩遊戲之類的,第三個是採計分版的模式,是為了讓小朋友的秩序能夠更好,第四個是希望下一次準備的遊戲能夠跟故事書的主題有關,讓小朋友對故事書的印象可以更深刻。 雖然第一次帶完,覺得自己本身受挫很大,但也藉由這次的教訓可以換取經驗,以求下一次能夠更好更完美,讓小朋友能夠對我們印象深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