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11/15 大鳥國小出隊心得 華語二詹斐雯

多元服務學習出隊心得
華語二9814148詹斐雯
  這是第二次的出隊,心情一樣的興奮、激昂,但卻帶點遺憾,因為這次出隊也是我們到大鳥國小最後一次與小朋友同樂的機會。

  走進教室,一樣有朝氣的聲音向我們傳來,屬於大鳥國小小朋友的熱情,再經過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也絲毫不減退,每個小朋友們都相當期待我們這次帶來的活動,都以那天真無邪的眼睛注視著我們。


  在講故事前,我們玩了『猜猜我口袋』的遊戲,每位小朋友的專注力都很集中,對猜中的小朋友也都會給予掌聲,接著開始了今天的主題─『口袋狗』,故事進行的很流暢,小朋友們對這個故事也都相當感興趣,對拋出的問題也都能回應,這讓我相當的讚賞,之後請小朋友們上台分享心得,大家也都十分大方的述說了自己的想法,每位小朋友都富有想像力,也在我們引導下說出了故事所要帶給他們的精神─遭遇問題時要冷靜應對,尋找問題的解決之道。

  後來的延伸活動也相當有趣,尤其是『(不太恐怖的)恐怖箱』,一開始小朋友都被我的演技騙到了,在要下手摸箱中的東西時都有點害怕,但也是充滿好奇心及勇氣的摸出了他所感覺的東西,這部份的活動進行讓我十分的開心,能與小朋友們如此的親近互動,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要離開大鳥國小時,真的讓我非常的不捨,雖然才短短的兩次與小朋友們相處,但卻讓我充滿了歡樂的回憶。在我們活動的進行中有個短短的休息時間,由於我坐車時暈車暈的厲害,剛進教室時的狀況不是很理想,而讓我感動的是,在這休息時間有位小朋友就跑來問我的身體有沒有好點了,讓我的心中充滿了溫 暖,在離開前也與她一同合照紀念,十分期待以後能再有機會到大鳥國小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