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1018 尚武國小  呂宜庭

今天是在上了那麼多唐課之後,終於要實際到國小去講故事的一天耶!說實在,再出發前還沒有那麼緊張,是一到國小看到小學生們,那種莫名的緊張感就出來了!從來沒有講故事給小朋友聽過耶!但是這次不是我講,是我的組員韋廷講故事,事前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準備和排演,所以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在台上跟在台下真的差很多,難怪會有人講「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一站上去,整個情況是失控的,小朋友高漲的情緒是我們沒有辦法壓制下來的,但在這裡面我們發現,要和小朋友建立默契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當小朋友已經不專心聽你講故事的時候,就要講一個口號拉回他們的專注力。我們這次去的有三個,當我們一站上台的時候變和他們說我們叫什麼什麼,也跟他們講我們的綽號以便他們記下來。這裡的小朋友真的很活潑也很可愛,會一直想要跟你講話,但是明明前面講故事的姊姊正在講故事,他還是硬要把你拉過去()
    這次因為校方不知道我們要講多久時間的故事,所以在下午兩點十分就有一些小朋友先回家了,剩下的小朋友則繼續留下來聽故事。但人數比較少的時候,我們就比較能夠掌控,這是為什麼呢?我想,這是我們必須要去檢討的。
    在結束的時候,我們跟各組的成員分享了一下自己教學上的狀況,大家一致都是講「失控」、「失控」、「失控」,可見大家的功力都不夠深厚!但,我想這是大家第一次出隊,所以難免會這樣。回家後,我和自己的組員討論了一下,我們自己這組的許多地方都必須要再改進,譬如說講話音量、默契建立、場面控制等等,這些都是我們應該要再多加注意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