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華語四 黃敬雅9614142 第三組尚武國小

說起這次出隊的情形,只能說一切都過於匆忙,不過和小朋友在一起的時光就是特別的開心充實!由於時間很短,使得我們原本的計畫全部大更動,這更增加了這次任務的困難度,因為我們都是第一次講故事……..
  一進教室門,小朋友嬉哩呼塗的看著我們,彷彿我們就是新奇的玩具一樣,個個都是暨興奮又歡喜,當然一部分有可能是因為不用上課囉!哈哈 很快的,我們馬上就進入講故事氛圍,小朋友都是聚精會神的聽,時不時的會發表一下自己的意見,加入一些聲音,氣氛如此熱鬧,就連坐在後面的班導師都拿出相機拍照,掩面而笑。因為我們的道具加上誇裝的動作,惹得大家哄堂大笑!連我自己看得都覺得有趣!!故事中,問小朋友問題都很踴躍的舉手想要表達自己的意見,欲罷不能,這當中我發現,小朋友的答案幾近成熟有想法,都不是我們想像中的簡單答案,這麼小的小孩回答出的問題如此超齡,真的讓我很不習慣。
  鄭大頭,有個小鬼說:「我舅舅說我的頭很大,都叫我大頭!」我很反射性的幫他加上姓氏。活潑可愛、頑皮搗蛋!都是基本的配備。「鴨子姐姐,你看海棉寶寶嗎?」「看阿!我覺得很好笑,派大星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你好幼稚喔!我都看新聞。」心裡頭陣陣的羞愧浮出,我竟然被說幼稚?!這叫我情何以堪阿……
  很快地,活動進入尾聲,小朋友每個人都開心的捧著自己的禮物,在手裡頭把玩著,外頭的天氣照樣陰鬱不定,大家吵吵鬧鬧,有的趕著要回家,我們也收拾尾聲,跟大家說再見,承諾著下次一定會帶著好聽的故事再度踏入教室。此時此刻,心理浮現出教室裡頭活動情形,歷歷在目,有的都是大家的笑容,這都是美好的回憶和成果。我相信所謂的療癒,就該是讓小朋友享受故事、享受歡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