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1018 尚武國小  林韋廷

 或許是因為第一次出隊,經驗不夠吧,在實際帶小朋友的時候,前面明顯浪費掉了很多時間我卻沒有注意,還要夥伴幫我暖場,還有老師跳出來幫我整頓秩序,才能已開始講故事,然後再講故事的時候準備的不夠充分,因此整個故事內容說的不夠流暢,這也是下次出隊要注意的地方。
 就我來說,其實我對這次出隊的表現,非常的不滿意,因為我覺得,我的能力不僅於此,我可以做的更好,尤其是在說故事這方面,是因為我自己不夠熟悉故事內容所以才會一直看著繪本,而因為前面浪費太多時間,因此我們這組的教案基本上是沒有完成的,我們只有勉強講完故事的部份,以及帶個有獎徵答就結束活動了,關於淨化以及討論的部份並沒有提及,我想這是之後出隊主講人要注意的,因為主講人的時間觀念我覺得很重要,就拿我來說吧,我就是一個比較沒有時間觀念的人,因此不會去注意到說有一部分的時間已經拖太長了,可能會壓縮到其他部分的時間,也因為這樣,才會有較案來不及完成的狀況發生,我想這是我必須要去檢討以及改進的地方。
 我覺得,其實小朋友不在乎故事講的好或壞,只要有誠意,我覺得小朋友們都會很願意配合,他們要的很簡單,在這次出隊之後讓我思考了很多的事情,除了要怎麼把這次出隊時所遇到的問題克服之外,我也在想,如何能夠快速的引起小朋友的興趣,讓之後不論是待討論或者是講故事時能夠再流暢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