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1018 大鳥國小  張耿耀


 準備出發去大鳥國小的前一晚,心裡頭一直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或許沒有表現的很明顯,但總是懷著那份緊張心情難以入睡……。
天亮了。終於,到了出發的前一刻。這是我們第一次出隊共5組,大夥20幾個人準備出發去三個國小服務。
  今天的天氣不是說很好,其實應該算滿糟的,台東一直刮風下雨,我們和老師們擠在一台小巴上頭,一路的顛簸,震的我睡也睡不好,坐也坐不正,只能望著窗外的景象發呆,外面的天空灰濛濛的一片,看著太平洋海上的浪打的一次比一次高,心裡面愈加的緊張不安,不知怎地就這樣睡著了……過了差不多1個多小時……。 醒來之後,意外的發現我們這一組所服務的大鳥國小已經先抵達了。
  儘管,自己尚未平復那份心中緊張的情緒,但還是告訴自己不能表現出來,於是我們微笑的向其他夥伴們互相打氣加油,並且Say Good Bye!!!到了學校,大略地環視了一下,發現大鳥國小是間規模不大但卻令人感覺很溫馨的一所國小,主任看到我們很熱情的邀請我們到校長室休息,並向我們說明了一些情況,原來這一天我們原本要說故事的一、二年級小朋友們,已經放學回家了,所以,只好安排我們到三、四年級,主任很貼心的詢問我們這樣方便嗎?這讓身為客人的我們備感溫暖,而我們也異口同聲的說,沒問題!
  因為,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是上課時間了,所以大家沒休息很久,就各自去教室,剛好三、四年級各只有一班,而我們這一小組選擇去了四年級。一踏進教室,我那引人注目的小叮噹頭飾,果然吸引了小朋友們的眼光,大家一看到我就很開心的大聲說「小叮噹」!
  話不多說,我們各自自我介紹,並向小朋友們說明了只次來的目的後,就開始地和大家開心的互動了起來,為了先引導到今天的故事主題,我們和小朋友玩了一些小遊戲,順便和可愛的他們有了初步的認識。
  四年甲班的孩子們,並不多,所以我們很快地就帶起了氣氛。在進行說故事的時候,大家都很專心的聽著門牙姐姐(斐雯)說故事呢。果然,大家的專注力都沒被我這大鼻哥哥所分散了,哎呀呀,我這是該哭還該笑阿。
  聽完故事後,我們問他們從這個得到什麼啟發,從小朋友們天真卻又聰穎的回答中,我們很肯定他們是懂得其中的道理的。接下來就開始分小組討論囉!!!剛好我們三個人各帶一個小組。
  這一天的活動下來,真的讓我們收穫良多,整個心也充滿著暖暖的愛,剛開始我們還一度以為時間會剩太多,但我們實際上卻是和小朋友們玩的不亦樂乎,儘管,我的魅力比不上其他兩位姐姐,不過,我也很努力的融入他們的話題噢!
  讓我們覺得很溫馨的還有一個小朋友,當我們說完故事要發畫本給他們的時候,有一位小弟弟卻將畫本收在書本,他跟我說可以寫在別的地方嗎?我說可以。看著他拿出他另一本小簿子,裡頭畫著滿滿的畫,他說這是要送給阿嬷的…聽完之後我們都好感動。我覺得這裡的孩子們,有著一份都市小孩所沒有的單純和天真,而班上的氣氛也很融洽,每個孩子之間的感情都很好,有小男生像兄弟般的,也有小妹妹們像小姊妹淘般的,最重要的是,他們都好可愛好可愛,你會發現當你越貼近越深入他們,他們也會發自真心的對待你,和他們相處起來完全不覺得有負擔和壓力,把他們當作自己的弟弟妹妹,在他們的對話、嬉戲、打鬧裡頭,我不知不覺的陶醉在其中了,後來準備離開教室的時候,小朋友們還全班唱了一首歌謝謝我們,最後在校長室等待時,我們這組共6個人互相討論彼此的成果與心得,大家聊的好開心,我覺得這次的帶隊讓我覺得好驕傲好快樂,心種那份喜悅感,真的很難用文字表達出來。最後,我要謝謝四年甲班的小朋友們這麼乖這麼聽話!!!
  我深深的覺得大鳥的孩子們,儘管他們在那麼偏遠的地方讀書,但在他們每個小小的心中都住著一隻名叫夢想的青鳥,等待著有天展著翅膀高飛,我深深的感謝你們,也很愛很喜歡你們,期待著下次與你們的見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