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台坂國小、一二年級、劉佳汶

1122台坂國小 劉佳汶

  1122號是我第三次出隊,這次是輪到我來說故事。一開始的教案編寫讓我感到有些挫折,原來要規劃一份完整的教案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除了要藉由故事內容來提問建設性的問題,也要讓小朋友透過聽故事的過程來學習新知。我選了「小阿力的大學校」來做為我上課的題材,但這本的內容似乎不太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為了引起他們的注意,我便走向每個小朋友面前,因為我們會給予獎勵,小朋友也都會比較熱於回答問題。

  每次出隊最大的問題莫過於秩序的掌控,是最需改進的缺點。在沒有麥克風的情形下,我們有時必須拉高嗓門、大聲的說話,才能管控好上課的秩序,課程也才能繼續前進。我們這次出隊時,為每位小朋友都製作了一個名牌,如此一來,當我在說故事的同時,能立刻的去認出每位小朋友,叫出他們的名字,也能更拉近彼此的距離。每一次的出隊都會有很深的體悟,山上的孩童在學校獲取的資源也許不如城市的孩童多,但他們單純與熱情卻是無可取代的珍貴。我想好好的為下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出隊來準備與把握,希望可以為小朋友與自己留下更棒更美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