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11/22 台坂國小 第八組郭怡均出隊心得回饋

    這是我們第二次出隊,感覺比上次要來得緊張,但是又相當期待,想看看小朋友有沒有變的不一樣,還認不認得我們。

    近一小時的山路,我們又再次來到台坂國小,這裡的空氣一樣清新,小朋友們也一樣那麼活潑好動,並且很高興的,他們都還記得我們的名字。這次我們在音樂教室說故事,旁邊有好多樂器,有大鼓小鼓又有手風琴…等,這次余老師沒有待在班上和我們一起,以致這次的秩序有點混亂,要讓我們用比上次更多的耐心和更大的音量。

    這次我們準備的故事可能比較平淡,故事內容不那麼有趣,小朋友都很難專心。本來安排的戶外活動,卻因突然一場大雨取消了,要在教室裡帶活動,空間顯得有些狹小,所以只能進行較靜態的,很開心小朋友們都很捧場,大家都很勇於發表、勇於表現,讓活動能順利進行。

    比起第一次出隊的進行流暢,這次的出隊顯得有些棘手,秩序上有點難管控,但是我卻覺得這次的出隊讓我學到更多,雖然心裡有些難過挫折感,但是這次的經驗讓我知道要有更多的課前準備,這個課前準備不單單是片面物質上的,而是自己心裡的課前準備,在那個教室裡只要站在講台上,我就是老師,我有義務在進行課程同時也要管理整個教室的秩序,甚至是每一個小朋友的情緒。下一次的出隊,我們會先整理出上次出隊不足的地方,再來進行教案的討論和撰寫。原本以為出隊去說故事是件簡單容易的事,但是實際體驗過卻不是如此,不過我很開心自己有這樣的機會,因為這個活動除了讓小朋友學到知識外,也讓我自己有更多不一樣的收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