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10/25台坂國小教學 陳奕臻

 今天是去台坂國小說故事的日子,天氣是很有活力的艷陽天,看著貼上說故事專車的字樣緩緩向我們駛來,我的心情也跟著緊張又興奮了起來,期待著我的夥伴和我待會在國小的表現。因為剛經歷過一個颱風,路況不太好,甚至還有兩邊坍方的道路,還好司機有經驗的樣子讓我們安定了不少,而最後我們終於順利的抵達台坂國小門口。
    這是由我們自己上場的時刻,在沒有老師的陪同之下,我也更加緊張了,帶著忐忑的心情,我們邁開踏入校園的第一步。好像是午休時間,大部分的小朋友都還在教室,有些從樓上走廊往下探頭探腦的,似乎很好奇我們這一行人的出現。很快的我們開始進入狀況了,小朋友們都很活潑呢!從帶動唱開始,小朋友們展現的燦爛笑容,不斷的鼓勵我們。在說故事時,也出現台下有聽過了的聲音,於是我們安撫小朋友,老師會說的不一樣,並適時的做些停頓,讓小朋友發表他們聽過的看法。
    一開始,老師和我們分享的經驗中,提到有些出隊的同學是無法教學的,因為在秩序的控管方面並不良好,還好我這個擔憂沒有成真,很感謝小學的導師的幫忙,若不是他在一旁協助秩序的控管,我想我們也不會這麼順利。這次的經驗讓我學到許多,小朋友們的專著力真的比較差,只要一個小事物就很容易分心,所以當台上的老師在說話時,其他的同學便要幫忙讓台下的小朋友們把所有專著力放在他身上,另外,在台上說話時,要一直注意自己的用詞,畢竟他們還是小一小二的年紀,太艱澀的句子會造成難以理解,也更容易分心了。
    活動的最後,我們讓小朋友畫下自己長大後的志向,我想可能是這樣的題目有點困難,後來我們說想畫什麼都可以,接著讓小朋友自願上台分享自己的畫,有些同學把我們老師的名字畫上去呢!真的好大方好可愛呀!我想我一定會永遠記得他們天真的微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