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安朔國小 許倚寧 11/01

 今天是我第一次出隊,我們要帶的的是安朔國小一年級。我是非常興奮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講故事給那麼多小朋友聽,有一種準備要征戰的感覺。在出隊之前,我有耳聞安朔國小的小朋友們很「活潑」,我不禁對我此趟之行感到擔憂,畢竟我是新手,在加上第一次出隊的同學告訴我小朋友們是非常不受控的,所有糟糕、混亂的情形不斷在我腦海播放,可能我講的故事他們聽過,或者他們不喜歡;可能他們會不理我就打起架來;可能會不受控制的到處在教室裡亂竄等等,這些情況我到底要怎麼應付呢?這個問題我不知道問過自己幾遍了!但實際到那邊的時候好像都跟自己原先預想好的應對方法不一樣了。
   
    此趟真的有很多的挑戰在等著我,坐上車的那一刻第一個挑戰就來了,我暈車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我除了想吐之外就沒有別的感覺了,原本想在車上好好的在腦中把過程想過一次,但是好暈。在這個時候,第二個挑戰也出現了,我忘記帶最重要的圖畫書。所以臨時就改用演戲的方法,想不到在最後這個無心之過的效果會這麼好。到了安朔國小看到一年級的小朋友,第一個想法就是「活潑」。一開始在約定公約的時候就困難重重,因為他們都不聽我說話,令我有點受挫,但是後來我們有帶問候歌,小朋友有跟著我們一起唱,讓整個氣氛都好起來也讓我更好開始帶領故事。故事進行中小朋友們都熱情參與,踴躍發言,讓我很有成就感。雖然在進行中小朋友也有不受控的情形產生,但或許是我們用了分組比賽制,所以場面不至於到很混亂的狀態。在第一節課結束後,我的額頭都是汗。當我們要開始準備第二節課的遊戲時,老師卻告訴我們因故所以第二節我們就不用再講了。其實我挺失望的,畢竟我希望這次是可以圓滿的把故事和遊戲都帶給小朋友們,但沒關係下次還有機會。事後的檢討會也讓我懂得很多東西,禮物的給法以及和小朋友們的眼神交流及應對等等,相信這些都能讓我下次的出隊更順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