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11/8出隊心得台坂國小一、二年級 華語三 葉汝玫

台坂國小第二次出隊心得分享11/8

華語三  葉汝玫

 

        這是第二次出發到台坂國小了,已經不再那麼陌生,值得高興的是那些小朋友,都還記得我,唸的出我的名字,是小米老師,這次將小朋友的座位,圍成一圈的方式來進行,由盈如老師來說故事,但調皮的小朋友還是會有,他們搞不清楚狀況,擅自離開座位,之後傅老師提出一個秩序規則,我是覺得有達到嚇阻的效果,有些小朋友會因此安靜,不再吵鬧,只怕白板上的XX再多一個,而這次負責帶領的盈如,用大白鯊閉嘴巴來控制秩序,但效果有限,當小朋友吵鬧的時候,根本聽不到盈如說的話,教室造成了混亂,甚至影響到在教室外的同學老師,我想對於這麼活潑的小朋友來說,控制秩序真的很重要。

        而在兩次的出隊上,都以畫畫的方式來進延伸活動,再請每位小朋友上來說明分享,這樣的方式,似乎還有改善的空間,必須考慮到小朋友會有不耐煩的感覺出現。

        這兩次和小朋友相處下來,他們很天真活潑,勇於發言,帶給我無比的歡樂,但其中總是有安靜沉默的小朋友,不吵鬧,但也不發言,我看著這些小朋友,彷彿是看見了從前的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