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台坂國小、一二年級、劉佳汶、出隊心得


「聽故事、聊心情」繪本閱讀帶領-台坂國小心得
                    華語二 劉佳汶 9814154
  這是我第二次出隊,跟三位學姐一起到台坂國小,沿途經過熟悉的風景區,道路仍在施工,依舊顛簸。當彎曲的山路繞得我頭暈目眩時,我們抵達了台坂國小。
  因為與小朋友有了上次的初識,當我一下車,望見幾位可愛的小朋友立刻衝出教室,喊出我的綽號時,讓我感覺在每一次的出隊都是更有意義的。小小的校園,大大的溫暖與歡樂,我對這些小朋友多了更深的喜愛。


  這次由學姐來講故事,而我是在後面負責拍照。我覺得學姐用了個好方法讓小朋友的座位更集中,即是將椅子圍成長方形,而故事主講人站在長方形的裡面,如此一來,除了可和小朋友互動,也讓每個小朋友都將注意力投向主講人。
  當小朋友搶著回答問題,用小手指著故事書的圖案,隨著故事天馬行空,站在他們身邊拍照的我,讓我不禁湧起童年的記憶,總是喜歡窩在家人身邊,翻閱著五顏六色故事書,伸著小手去摸書上可愛的圖案,聽著從媽媽口中道出的故事情節,那是最快樂也是最飛逝的美好時光。
  因為低年級的小朋友很活潑與熱情,起初的秩序有些失控,所以我除了掌鏡也幫忙了維持一下秩序,但小朋友的熱情回應是給予我們最即時的信心。
  回來的途中,司機很貼心的特地停一下了車,讓我們能有機會與美景合照,為這次的出隊留下美好的回憶。此外,我覺得很開心能修到這堂課,讓我能有這個機會為偏遠地區的孩童服務,幫助他們以及看著他們成長,是一件值得喜樂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