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1101尚武國小 周宗毅

第一次出隊感覺挺新鮮的,我們事前準備功課其實算是這次出隊的四組裡面最不足的。在車上吃過午餐之後就晃著山路到尚武國小去,在車上老師還不忘記看我們的教案。不過從這裡面我們也可以發現哪裡還有不足的。暈了不知道幾個小時之後我們終於到尚武國小了,山上的學校跟自己長大的國小看起來就真的差很多,這裡都小小的建築然後一個年級一班一間教室,跟我回到彰化鄉村地方的國小一樣。小鬼們都很活潑,看的出來應該之前有來過不少的人。



    他們一開始先是很有禮貌的打招呼,所謂先禮後兵,這詢小鬼後來果然開始躁動,不過他們記憶力似乎都很好,我們的名字他們一次就記得了,滿佩服他們的。接下來就是我們準備一個禮拜的說故事啦,我拿出我的故事書,結果頓時被小朋友打槍,他們說聽過了然後就開始鼓噪。本來我像讓他們用演的,不過這群小孩很不領情的開始喧鬧,老師有出來幫我們解圍就直接改成玩遊戲,就這樣玩了一節課,也不知道該說幸運還是什麼,第二節課因為他們學校有事情所以停課,我們就只服務了一節的時間。
    其實要帶小孩也不是很困難的事情,就是要用對方法,下次我們就知道一定要有人當黑臉。故事書也要選比較不熱門的。不過我覺得自我介紹的方式我們做的滿好的,就上台寫黑板他們就可以記住了。不過比較可惜的是他們沒有聽到故事,倒是很快樂的玩了一節遊戲。
    雖然我是和平主義者,不過我認為還是要有黑臉管秩序,有人管秩序之後真的差很多,小朋友會比較乖不敢躁動亂跑。這樣我們的活動才能進行比較順利。而且其他組有演戲的效果也很好,所以也可以考慮演戲。不過要演戲的話台詞道具之類的就要準備比較多,而且表情跟聲調要比較豐富。這就要看組員來搭配了。我們下次去希望就可以把禮物都發出去,讓小朋友可以很快樂的聽我們講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