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1018 尚武國小  楊承諭

因緣際會之下選了這門課,在聽完第一堂課老師的講述課程之後,其實一直對於出隊到小學講故事感到緊張,這門課的主旨就是要去較偏遠地區為小朋友說故事講道理,雖然自己有份補習班的工作,面對小朋友理應不難才是。可是一者為教授課業;一者是輕鬆的講故事,一個嚴肅一個輕鬆,其實很擔心自己的角色扮演得不夠恰當。

  出發當天,在前往目的地之前,在車上靠著政府補助的小南排骨便當填了空空的肚子,吃乾抹淨之後,持續著一個小時的車程。『到了,尚武國小到了。同學們下車囉。』自己昏睡了好陣子被這個聲音給弄醒了,下車望了望,的確是座相當純樸的學校呢。在老師的引導之下到達了我們負責的班級-「二年甲班」!與該班導師溝通一陣子之後才發現原來兩方對於這個活動的時間不一。我們預定是九十分鐘,而尚武小學方面卻以為只有半小時,這點倒是讓我們這組挺驚訝的。

  『小朋友你們好阿!我們是來自台東大學的大哥哥大姐姐。』我說著。『我也有去過台東唷!』『大哥哥你叫什麼名字?』『我有去過台北唷!』小朋友們此起彼落的回答著,如此的熱情還真是讓我嚇到了。簡單的自我介紹之後,就進入了本次出隊的主題:講故事說道理,由於自己的失算,導致一開始有些失序,所幸在後來老師出面協助下回穩了。小朋友在聽故事的時候相當的活潑,有幾個小男生相當好動,下課的時候也一直在我們三位組員間繞來繞去。最感窩心的是在故事講完、後續延伸活動也帶完而我們要離開之時,許多小朋友都送上了他們的素描圖-就是我們三位組員的人物素描。

  第一次的出隊也許沒有想像中的那樣的順利,但最開心的莫過於看到小朋友的笑容還有他們與自己分享的生活點滴。相當期待下次的出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