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11/22台坂國小 第八組陳奕臻出得心得

    距離上一次出隊已過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在第二次出隊的路上,腦海中不斷回憶起上次的場景,我想著這次也會很順利的!

    再度踏入台坂國小的校門,今天可能是因為有些遲到,沒有小朋友在樓上探頭探腦的,整個學校還是一樣安靜。這一次上課的地點改變了,原本我們因排定的分組座未無法進行而煩惱著,但很快我們便解決這個突發性的問題。自我介紹的部份進行的很順利,多數的小朋友都還記得我們是誰,而且我們還事先做好了大家的名牌,也分好了組。接著便進入說故事的階段了,這次選擇的故事內容可能比較平淡,沒有高潮迭起的劇情,所以小朋友們顯的很躁動,但是在回答問題時還是相當踴躍,也許是因為導師沒有陪同,所以在教學的過程中,小朋友的心很浮動,定不下心,有些同學甚至直接離開座位。最後,好不容易稍微專心了一點,台上的同學賣力的演說故事,我們則在台下四處走動,提醒小朋友們不要分心,進行到最後的 综合活動,天公卻不作美的開始下起雨來,如此一來又亂了我們原訂的戶外活動,幸好當時在出隊前,臨時想了一個猜謎遊戲的備案,這才沒有使我們突然冷場。透過這次的猜謎遊戲,我想小朋友們也更加了解彼此的同學了。

    我想第二次出隊需要改進的地方很多,因為導師不在,使的秩序不太好控管,我想在我們一同出隊的三個同學當中,應該要有其中一個不能與小朋友打成一片,負責掌控秩序,小朋友們都很聰明,他會記得每個老師的反應,當他們知道你不會對他們如何時,他們便會開始有些隨便,這樣一來教學就會無法進行。每次出隊都是一個成長;一個對自我的突破,也許這次的成果並不如預期中理想,但至少我們又經歷了一次的挑戰,一次學習!


 

1 則留言:

da0 提到...

加油 捏
多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