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1025 賓茂國小  周佩瑜

一場教學活動帶領我們走出大學,進入位在山區的賓茂國小,說起來,賓茂國小真的跟我很有緣分,還記得一年級參加教學語學習中心的活動,我也是到賓茂國小教成語。再次踏入這小小的校園,感覺到一股小朋友們的活力。今天整個主題主要圍繞著繪本《月亮好吃嗎》,小朋友們在聽故事的時候都相當踴躍發言,站在後方協助的我,見識到每個小朋友閃亮亮的眼睛充滿熱情,我們從故事中企圖引發他們的想像力,故事結束後,我們做了兩個延伸活動,第一個是由我主持的「吃月亮」,我們買了餅乾發給每一位小朋友,我帶領他們做了三個小動作︰許一個願望、用力咬一口、月亮完成囉。在許願的時候,小朋友們熱情的争相舉手發表自己的願望,其中有一名小朋友讓我印象深刻,他說,他要許願讓夢想成真。可惜的是沒有很多時間可以讓每個小朋友都說說自己的想法。第二個活動是畫圖,讓小朋友聽完故事後,發揮自己的想像力來創作屬於自己的吃月亮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