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1025 賓茂國小二年級 方姿惠

走到圖書室,我看到一雙又一雙明亮的眼睛在看我們。小朋友們看到我們,表情是很愉悅的,看到這一幕,我的心開始溫暖起來。心裡想著,小朋友真是可愛,跟都市裡的孩子們不太像,感覺他們是擁有一顆純潔的心。



這一班的小男生很喜歡鬧來鬧去,小女生則是比較安靜。他們的說話方式、打鬧方式,十分有趣。童言童語之間,讓人有種感嘆,感嘆自己也曾經當過小孩。

 自我介紹時間。小朋友都很可愛,自我介紹時有的小朋友會害羞。
 小朋友一個接著一個上台說故事,他們都很踴躍,還會跟我們說故事的發展是什麼,有的小朋友會說:「老師,他唸錯了,這個字他唸錯了。」每個小朋友都有上台的機會,有的小朋友還會搶著要上台說故事,完全不怯場。

 小朋友們要畫圖了。一開始是用著色的方式,接著我們是「讓他們自己去創造」,創造屬於自己的寄居蟹。小朋友很多會說:「老師,你看我畫的,你看你看!」很興奮地向我說他們心目中所想像的寄居蟹。

接下來是比一比的遊戲,小朋友上台比動作,讓其他的小朋友們猜。小朋友們都很興奮,也搶著要回答。
 賓茂國小二年甲班的小朋友們都很棒!這一次的活動讓我很羨慕小朋友,因為他們還擁有著一顆赤子之心。最後,我們在外面等車,他們進行打掃工作,很多小朋友看到我們,會向我們揮手。還有小朋友說:「我愛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