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范譯云 賓茂國小出隊心得

這次我負責的事情是一開始的開場白和訂定生活公約,因為這次是教一年級的小朋友,有些是從幼稚園剛上來的小一,甚至有些根本沒有上幼稚園,所以小朋友沒有被\約束過,跟他們講完生活公約,又開使各玩各的,跑來跑去,很不受控制,我們教到的班級非常的活潑。

在講故事的時候,有些小朋友會坐不住,會跑到隔壁桌的同學那邊玩,或是在教學者的面前指著故事書的內容。對我來說是第一次帶到一年級的小朋友,我覺得困難的地方不是說故事或帶活動,而是要知道每一位小朋友的問題和要知道他心裡的想法,然後再調整自己的腳步配合他們,進而引導、教學,我覺得這才是我們應該重視且須加強的地方。因為相處短暫,而且對於教學的經驗也不足,有很多地方要注意,每一次出對都讓我學到很多並且了解小朋友的心理和教學者的態度是很大的關係的。像是因為我們有發獎品,活動最後時,有一個頒獎時間,有些小朋友會覺得說為甚麼別人拿到的東西那麼好,為什麼我沒有? 或者是在講故事時,很多小朋友都很踴躍的舉手發言,但是因為教學者沒有辦法一一的點到,有些小朋友就會抗議,為甚麼不點我?我覺得當一位老師不只是要具有專業能力,更要知道怎麼去掌控每一位小朋友的情況,我覺得才是最厲害
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