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1025 賓茂國小  范譯云

這次出隊,我是負責幫小朋友分組。一開始是預定二十七位小朋友,但是臨時變成十六位小朋友,本來先預設好的人數都打亂,不過還好很快的把籤弄好,小朋友都有分到組,依照組別坐,但是我們遇到小小的問題就是有些小朋友想要坐回原本的位置,所以排位子的時候就有點亂,還好導師有協助我們,小朋友馬上就被安撫下來了。故事開始後,我覺得小朋友都很活潑,踴躍的發表他們的意見,他們的熱情的回應,讓整個活動下來是流暢且順利。當然,小朋友一激動,難免場面會有點混亂,所以我們就定出規定,當我們說最高品質時,他們就要回答靜悄悄。因為有了這句,我們整個過程是很容易控制他們的秩序。不止我們規定他們才安靜,其實我覺得這班的小朋友都很有秩序,不會不受控制。這次整個活動下來,讓我感受到除了要把教材準備好外,其實真的是要用心感受小朋友,和他們一起行動,小朋友的天真可愛,是支持我們教學的力量。只要小朋友開心,我們前置作業的辛苦總算沒有白費。我相信經驗可以累積之外,還可以當作下次精進的墊腳石,期望每一次出隊都可以給小朋友學習的機會,也可以帶給他們不同的激發,相對地,我們也受到小朋友的鼓舞,每一次都能帶給小朋友歡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