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11/8 賓茂國小第六組 張津子 出隊心得

華語二 張津子

今天要跟一年級的小朋友見面,心情還是帶點緊張,當我們一進到教室,就有熱情的小朋友跑來主動幫忙,很可愛。不過,一開始的暖身活動並不太順利,這次繼續沿用「最高品質靜悄悄」的口語,但帶來的效果並不大,小朋友們喊著口號,但還是沒有專心於前方。我想是因為看到大姐姐來說故事吧,他們因此都非常的活躍,有的小朋友看到我的名牌(吞吞)時問我:「你是海豚的一種嗎?叫豚豚姊姊好了。」也有小孩子拆解吞字,童言童語,玩的不亦樂乎。

今天說的故事是《查克 笨!》,小朋友並非能乖乖做好聽故事,過程中跑來跑去,有小朋友忍不住開始手舞足蹈的,這時候得扮起兇兇的角色,勸小朋友先專心聽老師說故事,等一下會有好玩的活動,我想他們斟的喜歡動態活動,一聽到我這樣說,大多數小朋友都乖乖坐好,繼續聽故事。在延伸活動部份,我們進行了「盲人畫畫」與「悄悄話」的遊戲,在前半段的活動中,由於是分組比賽,小朋友爭先恐後誰想先上來,也有小朋友偷偷溜出教室外的,面對眼前的小蘿蔔群有些招架不住,後來班上的老師出來幫忙,秩序掌控有比較好些,到了後半段,漸入佳境,不知不覺時間就到了,再離開教室後等待的過程中,有許多小朋友跑來找我們,期待我們下次到來,這次大姐姐們還被小男生在耳朵旁說「我愛你」,真是一群可愛的孩子。今天活動完後發現要引起小朋友興趣及專注,還是需要生動的,雖然這樣,看到班上的小朋友們開心,臉上笑容就不自覺的浮出。

沒有留言: